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买买提和他的“骆驼巡线队”

2019-01-28 08:1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沉寂千年的古丝路上有一支特殊的驼队。这支驼队在阿克苏站公安派出所民警买买提·艾合买提的带领下,守护着辖区线路安全畅通。

该所辖区有50多公里线路位于无人区,两侧满是黄沙和戈壁石。如何提高这一区段的安全巡控效率,始终是压在买买提心口的一块大石头。2013年春运期间,得知买买提想组建“骆驼巡线队”后,当地牧民精心挑选出强健温顺的骆驼送给他。牧民们说:“铁路安全了,致富步伐更快,买买提就是我们奔小康的守护神1借助骆驼更加适应沙漠环境的特性,买买提成功解决了巡线难的问题,阿克苏站公安派出所也多了一群特殊的“队员”。

“骆驼巡线队”成立以来,买买提和队员们始终坚守在深处戈壁大漠中的线路警务区,披荆斩棘,风餐露宿,累计巡查线路6.2万余公里,发现消除线路隐患294个,防止铁路交通事故18起。博 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