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依法合规维护履职民警权益

2019-01-28 08:1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0日,在湖北省当阳站,醉酒男子高某寻衅滋事,并辱骂、抓伤执勤民警。随后,民警将高某强制带离,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人民警察是社会公共利益的捍卫者、社会秩序的维护者。近期,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民警严格依法执法能力,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积极维护民警的权益,确保广大民警严格履职、依法执法。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明确职责、任务、权限、程序等,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落实勤务制度。

对于殴打辱骂民警、妨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及时采取正当措施,为履职民警维权,并要求广大民警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和视频监控系统。

张 依 梁西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