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生乘车出行勿忘安全防范

2019-01-28 08:1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各大高校陆续放寒假,学生客流激增。为此,民警提示广大学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案件的发生。

提前购票,管好行李。准备回家的学生应提前从正规铁路车票售票点或铁路12306网站购票,切忌通过非正规途径或“山寨”购票网站购买车票;途中应保管好财物,尽量化零为整,减少行李件数,切忌携带管制刀具、压力气罐等危险品、违禁品。

有序进站,文明上车。“归心似箭”的回家心情可以理解,但进站乘车应做到不拥挤、不闯关,自觉接受车票验证和行李安检;在保管好证件和车票的同时,一定要拿对行李,以免因错拿而耽误行程;候车时,尽量不要打盹睡觉,按序排队检票上车,不要有随地扔垃圾、霸座等不文明行为。

不“睡”不“露”,防盗防丢。列车是一个极其复杂且流动性很大的公共场所,上车后应做到不贪睡、不露富,2时至3时是侵财类案件高峰时段;如果真想睡,应先将手机、钱包等财物放好,采取定闹钟或轮流睡等方式,以免坐过站或丢失财物;列车到站前20分钟极易发生财物被盗、错拿和丢失问题,应提高警惕。

提防“老乡”,不随便吃喝。鉴于大多数学生缺乏必要的社会经验与识别能力,出行途中谨防不法分子以“老乡”“校友”身份实施盗抢骗;不将自己的身份信息、随身携带现金数量或贵重物品等信息轻易地透露给他人,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证件、车票、行李;不食用陌生人给予的饮料、熟食,一旦发现异常应立即向乘警、列车员求助。

茅昌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