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总公司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01-24 08: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姚航

(唐克军 姚航)1月22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铁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任务,动员全路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拓展铁路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铁路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严肃查处典型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是新形势下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全路各级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必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对管党治党规律性的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吹响了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进军号,全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响应中央号召,充分认识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内在要求,是削减存量、遏制增量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要求。必须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确保国铁企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需要全党长期贯彻落实的铁规矩、硬杠杠。新形势下全路要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环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加强制度机制创新,加大“四风”问题整治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春节临近,全路要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纪律要求,拓宽监督渠道,狠抓责任落实,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规律、着眼标本兼治的战略性安排。全路要深刻把握一体推进的新要求,坚持惩治和预防相结合、治标和治本同推进,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激浊扬清、固本培元。

会议要求,全路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加大问责力度, 持续深化内部巡视巡察工作,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部署了2019年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三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取得实效;四是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五是保持惩治高压态势,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六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加强纪检监察组织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已正式进入春运时间。全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做好春运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做好春运工作当作讲政治、敢担当最直接的表现和最大的考验。党组成员将带队深入春运重点地区慰问一线职工,检查春运工作。铁路局集团公司要落实分工包保制度,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春运一线,加强检查指导,确保春运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基层站段要去行政化、去机关化,站段干部要深入运输一线带着职工一起干。要坚决防止与春运无关的会议、活动影响各级干部集中精力抓春运。要妥善安排好一线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尤其对加班联劳、异地工作的职工,在生活上要给予更多照顾,确保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春运工作中去。要严明纪律,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和违反职业道德的问题,为实现春运目标提供纪律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