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洋班组”延续丝路情

2019-01-24 08:5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费耀斌

(唐茹 费耀斌)“您好,请喝水,小心烫。”1月21日,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张弛登上D1979/1978次列车,协助列车工作人员为乘高铁出行的旅客们送上开水。春运期间,他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另外4名留学生组成了一个高铁“洋班组”,深度体验中国春运和高铁发展变化。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从西安高校招募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志愿者,组织他们在部分车站和列车上参与春运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翻译、引导等志愿服务。其中,高铁“洋班组”经西安交通大学推荐选拔,主要在西成、西宝高铁上每周服务一对动车组列车,往返一趟需要2至3个小时。正式上岗前,高铁“洋班组”成员在西安客运段接受培训、一对一辅导和岗前实习,学习了高铁服务礼仪、服务技巧、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

在D1979/1978次列车上,西安客运段列车工作人员为春运首日乘车旅客精心准备了歌舞表演。高铁“洋班组”留学生们为参与活动的旅客赠送了玩偶,用汉语送上美好的新春祝愿。

高铁“洋班组”中的成员肖玛丽说,这次能参与铁路春运服务,可以让她通过服务交流提升口语能力,还能了解新丝路的情况,她特别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会不断努力,让更多旅客感受自己的用心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