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百年哈站奏响春之声

2019-01-24 08: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文硕 温欣悦

(胡艳波 李文硕 温欣悦)1月21日,哈尔滨站候车大厅内,伴着《春之声圆舞曲》的流畅旋律,行色匆匆的旅客仿佛看到大地回春、冰雪消融、万物复苏的景象。当天,该站候车大厅变身“金色大厅”,一场新春音乐会在这里激情奏响。

1903年,哈尔滨站伴随中东铁路而诞生,至今已有116年的历史。2018年12月25日,经过改造的哈尔滨站全面投用。

今年春运,为了更好地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新春音乐会,在温暖旅客出行路的同时,提升哈尔滨“音乐之城”“旅游名城”的知名度,推介“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名片。

听到节奏轻快的《金银圆舞曲》响起,手拿铁路书法家现场书写的大红“福”字的旅客赵吉远乐开了花:“我要把铁路的真挚祝福带回家!恭喜发财,大吉大利1

本次音乐会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和哈铁“文化列车”演职人员共同出演,曲目包括《春之声圆舞曲》等世界知名交响乐曲以及《复兴路上有你》《高寒高铁天下第一》等铁路原创歌曲,让旅客轻松愉悦地踏上春运回家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