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坐着动车娶媳妇

2019-01-24 08: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1日春运首日,云南一对新人把动车当婚车,甜甜蜜蜜地发了一路喜糖,收获了万千祝福。

当天是新郎何学强、新娘张瑞丽的大喜日子,新郎计划坐着动车把美丽的新娘娶回家。新郎的家在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新娘是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珠琳镇人。新郎与新娘的家距离较远,新郎家属于滇西地区,新娘家属于滇东南地区,两地相距近700公里,如果开车娶亲,从新郎家到新娘家一个单程就要10个小时,既辛苦又费时,成本还高。

2018年7月1日,昆楚大铁路开通运营后,动车开到了新郎的家乡大理。今年春运调图后,新娘也可以从家门口坐动车一路直达大理,动车的开通拉近了两位新人和两个家庭的距离。

新郎告诉,有了方便的动车,他打算给新娘张瑞丽一个特别的婚礼,早早就筹划起坐着动车把媳妇儿娶回家的事儿。坐着上亿元的婚车娶亲,这在当地还是独一份儿,既新潮又务实。他把主意和新娘一说,两人一拍即合。

1月20日,何学强带着迎亲队伍坐着动车到珠琳镇。第二天,神采飞扬的何学强牵着自己美丽的新娘来到车站,乘坐D8707/8706次动车回到大理热热闹闹举办了婚礼。

“动车快捷方便安全,能够把媳妇顺利地娶回家。”候车时,问何学强为何选择动车迎亲。何学强快人快语地回答,俨然一副动车铁粉的模样。他边说还边向铁路工作人员和旅客们发喜糖。那份喜悦和美好从内心自然散发出来,浓浓的温情弥漫在车站。

11时04分,何学强牵着新娘登上动车,在近4个半小时的旅途中,他们可以好好地养精蓄锐,为到大理站换乘汽车回家举行结婚仪式做好准备。

“坐着动车娶媳妇感觉倍儿爽。”动车上,免去舟车劳顿的何学强容光焕发地牵着新娘的手,喜滋滋地享受着大家一路的关注和祝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