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首条制式创新轨道交通温州市域铁路S1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2019-01-23 19: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博雯

1月23日上午8时30分,随着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一声令下—“温州轨道交通S1线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由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承建的温州市域铁路S1线轨道I标圆满完成了铺轨的施工任务,温州市驶入轨道交通时代。

温州市域铁路是全国首个制式创新的轨道交通项目和温州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中最重要的主干线,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工程”,更是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国家铁路局与省政府签约协同推进的重点市域铁路示范项目。线路长度、站间距、行驶速度介于国家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两者之间。与地铁和城市轻轨相比,具有速度快、投资少、审批快等特点,是实现与国家铁路干线互联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公司承建的轨道I标起于桐岭站,终至龙霞路站,正线长度16.44km,共计铺轨33.351km,是温州市交通枢纽的骨干线路,串联温州瓯海、鹿城、龙湾及洞头四大区,途经温州高铁站及龙湾机场,最高运行时速达120公里/小时。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全体员工克服高温酷暑侵扰、作业面分段不连续、施工材料供应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实现各个节点要求,保证了施工进度有序推进。于7月6日率先完成S1线全线首个单位工程正式验收,8月22日竣工资料在S1线全线率先通过温州市城建档案馆归档资料审查验收,并于11月5日办理工程移交手续交由运营维管单位接管,至此,轨道I标的施工任务完美收官。

此次温州市域铁路S1线开通运营,不仅有效缓解了温州市区高峰时段交通压力,提高了市民出行效率,同时也是对“三局铺架”品牌的肯定。三局铺架,亮剑温州!(姜博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