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车下看”变成 “车顶干” ——安康机务段管理人员与职工同上车顶作业成美谈

2018-12-25 10:3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扬 刘文武

近期,安康机务段客机整备场上,检修车间跟班管理人员每日与趟检职工同上车顶、同作业,共保安全提质量的行动,成了大家口口相传的美谈。

进入冬季以来,因该段机车运行区段多为山区,常出现雾、雪、霾等恶劣天气,一旦电力机车车顶高压电器绝缘子表面擦拭不干净,就会发生车顶设备放电闪络现象,严重时会烧损接触网导线造成事故。

由于机车趟检是在有电区进行作业,车顶作业属于安全高风险作业环节,上部趟检人员需要和地勤监护人员共同完成一系列安全措施切断接触网电源后,才能登上机车。在车顶既要检查车顶各电器部件状态,又要对车顶全部绝缘子进行保洁工作,在有限的趟检作业时间内安全隐患大、工作要求高。

为确保作业环节安全万无一失,该段检修车间客机专检决定,每天跟班管理人员不再在车下盯控机车上部作业,而是和职工一起上机车,与职工肩并肩,共同对绝缘子进行保洁。

此举不但有效的缓解了职工劳动压力,并彻底杜绝了高风险作业全程的人身安全隐患,受到了职工的交口称赞。同时,他们还出台《绝缘瓷瓶保洁评比办法》,制定绝缘瓷瓶保洁标准,对评比前三名分别给予300、200、100的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