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总公司党组召开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座谈会

2018-12-25 08:1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志远

(荣志远)12月21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座谈会,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2019年铁路重点工作。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全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为动力,深化国铁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现铁路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

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黄民、刘振芳、郭竹学参加座谈并发表意见,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怀新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了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

陆东福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科学作出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尤其让我们感到鼓舞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对铁路工作的任务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这为铁路改革发展指明方向、为破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难题提供了一把“金钥匙”。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地抓好贯彻落实。

陆东福指出,今年以来,总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和中央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三个阶段”的改革目标,持续推动国铁企业公司制改革不断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他强调,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深化国铁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我国铁路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扬长避短、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为担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目标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全路要充分认识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坚定性和自觉性,结合总公司、铁路局集团公司、基层站段各层级的职能定位,加强政策研究和实践探索,加快形成联系紧密、运转协调、有序高效、充满活力的国铁企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陆东福指出,今年全路经营态势很好,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坚持以目标管理为导向,较好发挥了预算管理指挥棒作用。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董事长作为全面预算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深化认识全面预算管理全覆盖、刚性约束、滚动修正的特点,准确把握全面预算管理的主要内容。要坚持目标统领,结合铁路行业实际确立以安全、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经营效益、节能减排、劳动生产率等六大指标为主要内容的目标体系,并抓好目标的分解细化和兑现落实。要深入推动绩效考核,对总公司所属企业,要重点考核安全、收入、盈亏,进一步体现国铁企业特点和公司制企业的价值取向和效益指标;对所属企业领导班子,要建立年度与任期相结合的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增强考核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对基层站段,作为基本核算单位、作业中心,要研究进行分类考核,与站段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机结合。

陆东福强调,加强国铁企业党的建设,为深化铁路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国铁企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切实加强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国铁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培养选拔机制,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铁路领导人员和干部队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铁路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在座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工程师、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和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