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2018-12-18 09:1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志远

(荣志远)12月15日,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甄忠义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陆东福代表总公司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铁路工作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的全体代表、总公司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

陆东福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路各级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加强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推动铁路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成绩的取得,既是全路各级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顽强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也饱含了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

陆东福强调,总公司机关作为全路的领导机关、决策机关、组织指挥机关,地位作用极其重要。总公司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到“一个带头”、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在“两个坚决维护”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牢记政治机关的鲜明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全路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时代主题、深厚为民情怀、强烈使命担当和科学思想方法,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深化铁路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坚持以提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为重点,努力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创新活动方式,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葆机关党员队伍的先进性;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组织机关干部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要目标、重大举措、重点任务,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着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铁现代企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构建科学先进、务实管用的高铁运营管理体系,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举措,突出川藏铁路、京张高铁等重大工程项目。五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党纪条规和廉洁警示教育,紧盯权力部门、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加强对权力的监管和约束,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李勇在讲话中指出,在推进改革发展、开创铁路事业新局面进程中,总公司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许多方面为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经验和借鉴。他结合当前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总公司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四是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五是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机关党建责任。

甄忠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代表大会对推动新时代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深入落实会议精神,推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上,何元受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书面报告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116名党员代表出席了这次大会。

17时,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图为12月15日,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常 刘之光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