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陆东福到北京高铁工务段石家庄综合维修车间检查调研

2018-12-18 09:2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志远

(荣志远)12月13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到基层联系点北京高铁工务段石家庄综合维修车间检查调研,听取一线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总结高铁10年养护维修经验,探索把握规律,深化生产组织、劳动组织改革和修程修制改革,不断提升生产组织效率效益,以优良的工电供设施设备为高铁安全提供坚实基础!

石家庄综合维修车间由北京高铁工务段石家庄高铁线路车间、石家庄电务段石家庄高铁车间、石家庄供电段石家庄高铁车间、北京通信段保定通信车间和石家庄通信车间、石家庄站房建维修车间等5个专业组成,实行联合调度、合署办公。

陆东福一行在石家庄综合维修车间,详细询问了车间建设、管辖设施设备、工装装备等情况,实地查看了职工食堂、宿舍等生活服务设施。在车间联合调度室,他了解了工作计划编制、线路养护维修数据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质量第一,始终保持对高铁的敬畏之心,积极探索高铁线路养护规律,科学合理编制作业计划,确保高铁线路养护质量,进一步提升作业效率。

随后,陆东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北京高铁工务段负责同志关于生产生活一体化管理情况的汇报,与车间各专业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陆东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铁事业快速发展,铁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更加重要,铁路干部职工的职业自豪感大大增强。随着铁路技术装备水平的大幅提升,需要我们适应先进生产力发展的要求,通过改革创新,不断优化生产组织和劳动组织,不断优化修程修制和各项管理制度,提升高铁养护的效率和质量。

陆东福强调,实践证明,工电供一体化养护维修,有利于提高作业质量效率,减少管理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有利于专业融合和相互支持配合,减少结合部,提高养护维修质量,确保作业安全和高铁运行安全。对这样一种已经看得准的融合,要坚定不移大力度推进实施。他希望北京高铁工务段及综合维修车间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探索实践的力度,及时总结工电供一体化作业的经验做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少过度修、重复修。铁路局集团公司要进一步研究优化运输站段布局,完善劳动组织、职工定额标准、考核管理方式,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总公司有关部门要抓好顶层设计,适应不断扩大的路网规模和不断提升的技术装备水平,促进工电供、机辆等专业融合发展,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为实现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的铁路先行目标作出更大努力。

陆东福非常关心一线干部职工的生活状况和收入水平。他勉励大家珍惜当前铁路改革发展良好局面,将个人的发展融入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中,大力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刻苦钻研工艺工法,着力提升职业素质、业务技能,靠奋斗获得更多幸福感。他要求紧密联系高铁生产实践和党员职工的思想和生活,切实加强车间班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北京局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