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应急供应护航“舌尖上的旅行”

2018-12-14 11:1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客服

(肖培清)12月初,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从适用范围、供应品种、处置流程、费用清算等方面,制定动车组应急饮食品供应管理办法,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郑州局集团公司为进一步规范动车组列车应急处置工作,专门就动车组应急饮食品供应开展调研,补强管理短板。他们明确规定,因铁路交通事故、设备故障或自然灾害等影响,造成动车组晚点且逢餐点的,列车向旅客提供免费饮食品;动车组列车空调设备发生故障造成车厢内温度较高的,列车根据实际情况,向旅客提供免费应急饮用水。供应的饮食品为易于储存、保质期较长的预包装食品。

这个局集团公司明确了处置流程和费用清算办法。当出现符合免费供应条件时,列车长可向属地铁路局集团公司客运(客服)调度提出应急饮食品或应急饮用水供应申请;客运(客服)调度接到列车长饮食品供应请求后,及时下发调度命令,安排具备应急供应条件的前方图定停站或列车滞留站,做好饮食品供应工作;车站接到调度命令后,立即组织开展供应组织工作。列车接收到饮食品或应急饮用水后,按照“先重点、后普通”的原则,组织客运、餐服、保洁等人员向旅客免费有序发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