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第四届书香铁路女职工读书活动评选揭晓

2018-12-06 11: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陈鑫曦

(张依 陈鑫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女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培养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和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要求,1月至10月,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国铁路系统以“书香铁路·文明家庭”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第四届书香铁路女职工读书系列活动。经严格筛选,评选结果日前揭晓。

各单位工会高度重视,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引领女性阅读、促进职工阅读、助推家庭阅读,充分发挥了女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夯实了家庭道德文明基础,推动了文明家庭建设。

活动开展以来,22万余名女职工踊跃参加,各单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共收集到读书征文30326篇、家书征文14784篇、书画作品6881幅、摄影作品11327件和表演视频1486部。铁路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建评委会,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评选出读书和家书征文一等奖各30篇、二等奖各40篇、三等奖各55篇。

铁路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还积极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评眩铁路系统共有70篇读书征文、63篇家书征文、46幅书画作品、33件摄影作品、24部表演视频获奖。其中,6篇读书征文、2篇家书征文、2幅书画作品、1件摄影作品、2部表演视频获一等奖。在各类别一等奖70项中,铁路获13项,占比近1/5,在全国各省区市、央企集团以及各系统中名列前茅。同时,上海局集团公司工会获得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特别组织奖,沈阳、武汉、济南、昆明、乌鲁木齐等铁路局集团公司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八局集团、中国中铁九局集团、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成功举办前三届活动基础上,第四届书香铁路女职工读书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凸显。铁路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希望各单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以此为契机,积极打造书香铁路读书活动品牌,推动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开展,同时,期望广大女职工以读书为好,提升自我并带动家庭阅读,让“亲子阅读”蔚然成风,为建设书香家庭、书香铁路、书香中国作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