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班的路越走越顺畅

2018-12-05 08: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济南西部坐落着济南西机务段等铁路单位,因距离市区较远,铁路职工上下班交通工具十分多样化。

“骑行很幸福1任军开心地说,“虽然我年过半百,但每当骑行在上班路上,有蓝天白云相伴,总感觉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任军是济南西机务段综治办主任干事,今年53岁。工作近30年,他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的腾飞、社会的进步和铁路的巨变,“坐骑”也经历了从自行车、摩托车到私家车,再回到自行车的变化。

1989年7月,24岁的任军入路,陪伴他上下班的是一辆五羊牌自行车。至今,他还记得第一天骑车上班的情形。“上班第一天,我一路走、一路打听,越走越远,心里直打鼓。在市区骑自行车毫不费力,可一拐到偏远的公路上,风突然大了,我干脆站起来蹬。”他说。

一开始,任军被分配到济南西机务段检修车间做机械钳工,跟着老师傅学业务、练技术,一干就是8年。8年间,那辆五羊牌自行车一直陪伴着他。

1997年,任军调任后勤车间管理员。他拿出积蓄购置了一辆本田125摩托车,加入了段上的摩托大军。

摩托车马力足、速度快,但到了冬季,防寒保暖是个问题。济南的冬天格外冷,骑摩托车时,头盔、靴子、护膝和皮裤是标配,尽管这样,冷风还是无孔不入。三九天里骑到单位,他的脸上、身上全都冰冰凉。

时光荏苒,伴随着铁路的迅猛发展,职工收入逐年递增,生产环境和生活条件逐步改善。2010年,任军购入了一辆雷诺牌小轿车,成为有车一族。

驾驶私家车出行既方便快捷又安全舒适,但有车族越来越多,交通拥堵又成了上下班不得不面对的一道难题。

任军家住闹市区,平时开车从家到单位不超过半个小时,交通高峰期要1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也是这时候,“骑行”新概念悄然兴起,一辆公路自行车、一个背包,出行简单方便,既环保又锻炼身体。2014年春天,他重新购买了一辆自行车,采购了骑行装备,还倡议同事一起骑行。

近年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济南西机务段还专门增开交通班车,不断优化线路,职工上班的路越走越顺畅。

如今,任军的“骑友”队伍不断壮大,闲暇时光,大家也会聚在一起骑行健身。“和前些年相比,天蓝了,水绿了,路宽了。职工富了,心情好了,身体棒了1他们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