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引“富”入栾铁路倾情帮扶

2018-12-05 08:0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汽车在伏牛山中穿行,公路一侧山势起伏,生长着叫不上名的树木,或成林或成排或孤零零地立着,树梢上炫耀着几片枯黄的叶子;一侧是河谷,河水静静流淌,几只山羊在河滩觅草。依山而建、伴河而筑的村舍农房一晃而过。11月29日,采访团来到此行最后一站——洛阳嵩县,采访河南精准扶贫工作。

“到了。”汽车拐过一道弯,一片开阔之地展现在眼前,田野上,麦苗泛着绿光,穿过麦田就是一片崭新的楼房。嵩县宣传部负责人告诉我们,这里就是嵩县德亭镇易地扶贫搬迁新村。

新村按人均25平方米安置了2600余名贫困群众,还建有厂房、幼儿园、图书室、活动场地等。厂房里,10多名妇女正在赶制服装。近年来,河南省采取易地搬迁、企业定点帮扶、驻村干部帮扶等精准扶贫措施,加速了困难群众脱贫步伐。在企业定点帮扶和驻村干部帮扶中,铁路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同属洛阳市管辖,与嵩县相邻的栾川县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扶贫县。2012年以来,铁路部门紧紧围绕栾川县地理地貌特征与贫困群众需求,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务实、精准开展扶贫工作。今年2月1日,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专程到栾川县检查指导铁路定点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勉励在栾川挂职的铁路扶贫干部积极融入到当地干部群众中,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调查研究、悉心帮助指导,积极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11月28日,总公司党组再次派人到栾川开展扶贫调研。当天,总公司与栾川县签订了2019年度《“引客入栾”合作协议》《民宿改造帮扶协议》《销售农产品帮扶协议》。

根据总公司和河南省委的安排,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选派6名干部到栾川县任挂职副县长和驻村工作队员。郑州局集团公司制定了扶贫干部管理考核办法,明确了挂职副县长、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职责、要求、考核内容,以及考核结果运用等。

精准扶贫,铁路情系中原。定点扶贫以来,铁路部门围绕当地集体经济产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卫生等扶贫重点领域,投入资金2196万元,发展扶贫项目37个,帮助4000多名贫困群众实现了增收,受益群众达6.5万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