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四川德阳举办

2018-12-05 08:0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石本驹

(傅洛炜 石本驹)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四川德阳举行。本届志愿服务交流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个部委共同举办,全国铁道团委承办12月1日下午的交通运输行业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分享会环节。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出席并讲话。

开幕式上,奇巴图致辞,指出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进程,青年志愿者行动已经成为广大青年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志愿服务交流会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经验分享会环节,铁道团委承办交通运输行业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分享会,中国铁路上海、广州和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分别围绕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提高无障碍出行志愿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应急志愿服务体系等方面,从实践操作和理论思考等层面,做了主题演讲。公路、民航、水运等其他交通领域的嘉宾代表就道路交通安全公益、交通志愿服务协同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以高铁站、枢纽站为主题就贯通志愿服务链条进行了多维度的交流。会议从各自不同角度分享了中国铁路志愿服务25年来的积极探索与生动实践,给予铁路春运志愿者、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以及参赛的铁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高度评价,团中央对此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中,铁道团委带领2个入围项目按大赛要求搭建展台、制作宣传品、开展宣传展示活动,并申请自由展区面向所有参赛人员集中推介铁路研学旅行专列。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雷锋街市”项目最终夺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宁铁音乐联盟”项目获得银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