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力强化季节性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冬季运输安全

2018-12-04 08:2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雾

(张依)进入12月,雨雪冰冻雾霾等不良天气频发,加上全路施工任务繁重,现场作业条件艰苦,各项工作交织,运输安全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单位要全面强化季节性安全风险防控,加强检修,提高设备运行质量,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冬季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据天气预报显示,12月上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逐步增强且活动频繁,江淮江南等地降水偏多,黄淮江淮及华北中南部等地有霾和大雾,新疆北部多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按照总公司要求,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将及时发布雨雪冰冻天气预警,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重点组织好繁忙干线、客运枢纽、关键站场的打冰除雪工作,确保基本径路畅通。沿线配备的内燃机车和发电机组要保持热备状态,确保随时能够启用。

各专业部门均把冬季惯性故障作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制订故障整治具体方案。车辆部门加强对库内融冰除雪设备设施的整修、调试,确保设备状态良好。电务部门做好道岔转辙机等关键部位养护维修,加强融雪装置检查测试,防止道岔冻结夹冰。工务部门针对冬季断轨多发的实际,深化探伤数据回放分析,加强铝热焊缝、母材、道岔基本轨等关键部位探伤,减少误判;做好线路冻胀防治工作,特别是东北高寒、西北高海拔地区,严密监测冻害发展态势,及时整修不良区段,对于一时整治不了的线路采取限速措施。根据天气变化,供电、机务、车辆等部门加强接触网和电力机车、动车组车顶绝缘设备的清洗擦拭,保证清扫质量,重点区段供电绝缘设备将适时组织第二轮清扫,有效减少污(雾)闪问题发生。

冬季气候严寒,作业条件艰苦。各单位切实加强人身安全教育,强化作业环境整治和现场检查盯控,严格落实冬季施工作业人身安全规定,加强人员防寒、防滑、防碰等保障措施的落实,同时高度重视冬季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交通和作业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