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团结就是力量 ——记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2018年职工篮球赛有感

2018-12-03 16:3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亮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历时三天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2018年职工篮球赛的所有赛程全部结束了,而我,作为其中齐富项目部代表队的领队,在这一刻深深的呼出了一口气:拿下了!拿下了那个梦寐以求的第一名!看着队友们疲惫却透着兴奋的笑脸,我们右手搭在一起再次喊出了赛前的那句口号:齐富!加油!然后转过身向四面的观众席长长的鞠了一躬。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8日上午8:00时,由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工会组织的2018年职工篮球赛如期举办,共有十一个项目代表队参加,开幕式时,更有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存库、公司工会主席朱建国等领导参与,体现了公司对此次篮球赛的格外重视,而我有幸代表全体运动员在赛前宣誓,高喊出标志此次篮球赛的十六字标语:友谊第一、团结拼搏、积极进娶强健体魄。

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激情澎湃的齐富队,势如破竹,凭借团结一致的精神,互相弥补取长补短,势不可挡,一次次漂亮的进球,一次次快速的推进,一次次默契的配合,都是那么顺其自然。而某次失误,某次疏漏,迎来的都是队友一个鼓励的眼神和一声加油的呐喊,每一次队友间的击掌,都让那本已稍显疲惫的双腿再次充满了力量!于是我们一路披荆斩棘,杀入决赛。在决赛时,我们对阵公司老牌强队轨枕公司,比赛进行到后半段,虽筋疲力尽,两腿发软,但是我们并没有倒下,啦啦队的欢呼呐喊让我们再次鼓起力量,是的,我们是一个单位,一个集体,我们不是一个人!逆境中,团结使我们更加凝聚,爆发出了超越平时的战斗力,39:31,我们在最终以8分的微弱优势险胜轨枕公司,因为我们拥有恒古不变的战魂——团结。

篮球比赛,不仅要求每一个球员要有良好的个人能力,还要有队伍的通力合作,五个队员,代表了人的头、双手、双腿,试想每个队员只想表现自己,让自己成为场中的亮点,而放弃了队友间的配合,那大脑和双手、双腿就失去了协调,他就不会是一个强大的人,这时与对手抗衡,结果只能是一盘散沙,收获败北的眼泪。有人甘心默默防守阵地护框,有人甘心从旁策应挡拆卡位,有人甘心冲锋陷阵撕开对手的防线,有人……正是这种互相合作的团结精神,才让我们最终收获冠军,收获喜悦,收获了每一位对手的尊重。

2018年眼看就要过去了,虽然气温已降至零下20摄氏度,但是参与篮球赛的每一位球员的内心却是火热的,对公司工会可以提供给我们这样一个可以交流球技的平台表示深深的感激,同时我们齐富篮球代表队也非常感激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富项目部项目经理李胜臣经理的大力支持,在公司工会下达通知时起,对我们这只还在襁褓中的篮球队给予了相当大的支持,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您的支持,也没有我们如今的成绩,我们篮球队全体成员在这里向您大声的说:李总,谢谢您!因为您的支持和鼓励,我们才能团结如磐石,攻克一个个难关,成就这骄傲成绩。如今篮球赛已经成为过去,2019年就要到来,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也在等待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携手这充满朝气的正能量,让它一直陪伴我们延续下去,就像闭幕式时候,公司工会朱建国主席的那句话:2019年我们球场上再相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