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靶向发力消除安全隐患

2018-11-03 10:0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10月30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专题部署“查问题、灭隐患、保安全”活动推进会,一场自11月1日起至年底的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在该局集团公司全面展开。

为强化现场安全管控、消除影响现实安全的突出隐患,兰州局集团公司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严肃问责为手段、以确保安全持续稳定为目标,从设备质量维护、上道作业管理、季节性安全风险管控等6个方面入手,采取自查、抽查等方式,深入查摆各类问题,着力消除突出隐患,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冬季运输安全。

他们将强化干部职工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作为关键,组织各单位、各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警示教育,重点以局集团公司今年以来发生的事故故障,以及本系统、本专业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为反面教材,对照反思在安全管理、规章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自觉遵章守纪,主动按标作业,切实增强对安全生产的敬畏感和责任感。

兰州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比照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方案,带队成立12个包保检查组,分线、分片、分系统开展安全检查;各专业处室、基层站段对应成立包保检查组,将查摆出的各类隐患全部纳入安全风险问题库,明确整改措施、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销号时限,做到问题整改闭环式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