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平交道口的平安“退役”

2018-11-03 10:0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辽

塞外深秋的清晨迎来入冬前首场降雪,广袤的锡林郭勒大草原披上了纯净的“白纱”。10月30日8时许,一行来到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宁)通(辽)铁路240公里691米道口处,道口员刘军和陈胜正像往常一样指挥机动车辆安全通过。

该道口位于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510国道和集通铁路240公里交会处,隶属白旗综合维修段。道口设立于1995年集通铁路建设初期,每天平均通过客货列车70余对、机动车辆600余辆,是集通线较繁忙的铁路道口之一。

“眼前这个公跨铁立交桥建设已全部完成,具备通车条件,道口计划于今天中午进行拆除。我必须站好最后一班岗,守护服役23年的道口平安‘退役’。”36岁的蒙古族道口员苏亚拉图依依不舍地说。

刘军介绍:“我们是三班倒工作制,24小时不间断接车,同时疏导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检查道口铺面和临时小补休。今天道口‘退役’,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仨都来了。”

“叮当、叮当……”8时35分,道口值班室内的警报器响起,不断发出语音提示。

刘军确认停车线内没有人员、车辆抢入后关闭电动护栏门,封闭道口,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立在道房外,手举黄旗迎接列车通过。8时41分,10142次货物列车呼啸而过。

这个他们看守了多年的道口在完成最后一个上午的通行任务后,正式退出铁路历史舞台。12时40分,随着一声令下,道口栏杆机、无线通信设备、列车接近报警装置等道口装置被整体拆除,铁路两侧迅速开始安装防护网。

“今天下午,公跨铁立交桥就正式通车了,往返铁路两侧的车辆、行人将从桥上通过,再也不用在道口两侧等火车了,路外安全隐患也会得到消除。”现场施工人员段忠作业结束后高兴地说。

今年8月份以来,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对集通铁路的繁忙平交道口进行“平改立”改造,进一步提升线路效率,排查安全隐患,净化路外安全环境。其中,位于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桑根达来镇集通铁路314公里处的道口,每天过往的各类机动车万余辆次、列车70余列,而且素有“京北第一集”之称的活畜饲草料交易市场在道口北侧,是附近牧民和商贩往返市场的必经之路。目前,该道口的改造工程也已接近尾声,即将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