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青年“创青春”全国展风采

2018-10-23 08:4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近日,“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落下帷幕。在激烈的角逐中,铁道系统的参赛项目《十方元气》因其独特的产品理念和成熟的互联网营销模式广受评委好评,最终摘得大赛铜奖。

2014年首届“创青春”大赛举办以来,已吸引近40万个青创项目、190多万名青年创客参赛,成为一项深受青年欢迎、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重点示范品牌。本届大赛设置商工组、现代农业组、农村电子商务组和互联网组4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5个省级代表队的310个优秀项目参加大赛。

今年5月中旬,共青团中央发出通知全面启动大赛后,全国铁道团委针对铁路企业属性,以落实国家脱贫攻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组织开展了“创青春”铁路定点扶贫点青年创业赛。全路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动员青年参赛。经过严格筛选,铁道团委评选出“创青春”铁路定点扶贫点青年创业赛优秀奖5个,“创青春”铁路定点扶贫点青年创业赛提名奖5个,对活动中作用发挥突出的5名青年扶贫干部授予全路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十方元气》项目就是“创青春”铁路定点扶贫点青年创业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此外,铁路系统推荐的另一个参赛项目《道君山滋养代餐粉》也得到了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青睐,已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