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统筹抓好施工与运输 严把安全关提高运输效率

2018-10-22 08: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国庆黄金周结束后,铁路集中修等各项施工大范围展开,全路逐渐进入施工旺季。铁路部门一方面把握关键环节严把施工安全关,另一方面统筹抓好施工与运输的关系,加大日常运输组织力度,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确保运输持续上量。

10月以来,陇海、焦柳等多条干线集中修大范围展开,各类施工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安全已成为当前全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严格盯控第二阶段集中修进度及施工质量,重点做好施工机械和施工队伍调配,确保集中修顺利进行;严格施工计划和施工方案审批把关,加大对施工安全措施的审查力度,切实强化施工安全源头防范;增强施工安全主体意识,严把施工防护、开通放行等关键环节,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控和巡查,严肃处理擅自施工、提前进网上道、销点后继续作业等违章行为;加大施工安全问题责任追究力度,在追究施工单位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施工管理、配合、监护等单位管理责任,确保施工安全。

当前全路货运势头良好,上半月,全路日均货运装车完成14.97万车,同比增长10.5%;日均货物发送量完成917.1万吨,同比增长11.1%。随着施工的大面积展开,全路移交车流持续上涨,主要干线运输能力更趋紧张。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全路一盘棋思想,按照总公司统一部署,协同抓好日常运输组织工作,实现全路运输效率和效益最大化。调度部门统筹施工运输组织,精细化日常调度指挥,合理组织车流迂回,用好分界口过车能力,加强货车在途运行组织和分界口计划交接及核对,减少列车因施工原因在途等点。机辆部门保障好机车机班供应,紧盯施工结束后的上线及个别区域、个别列车的超劳问题,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运输的影响。

按照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还进一步加强卸车组织,认真分析卸车积压点原因,从源头加强重点调控。总公司督促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及时向积压点派驻工作组,保障空车链条接续,促进全路货运持续上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