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轮渡“真汉子”

2018-10-21 22: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在祖国大陆最南端的琼州海峡铁路北港码头,有一群忙碌的身影不停地在车流中穿梭,他们把安全责任扛在自己的肩上,服务着南来北往的旅客,他们有一个平凡的名字叫铁路轮渡“真汉子”。

火眼金睛查“三品”尽职尽责保安全的真汉子

秋高气爽的十月,前往海南旅游的旅客一直居高不下,使得在铁路北港过海车辆同比大幅度增长。港口的真汉子们不因汽车数量增多而降低工作要求。为确保铁路渡轮运输安全,“真汉子”们对所有待渡车辆进行严格细致的“三品”查堵,依旧用他们那双勤劳的双手、锐利的眼睛和敏感的嗅觉,眼疾手快的对大客车的行李厢和小汽车的后备厢行李“翻箱倒柜”逐件检查,在确认无夹带危险品后,贴上“查”字标签。随后,保持着同样的工作方式,利用“六字”查危法一头扎进车群中……一天下来,早上接班时换上白色手套到晚上下班时就被抹黑磨破了,询问他们工作累不累时,他们总说:“这是我们的工作,再累也得坚持。

据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真汉子”们查获夹带危险品车辆3台,有效地保障了船舶安全生产和旅客生命安全,确保琼州海峡轮渡运输的长治久安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切实把危险品查堵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真正做到了把“三品”堵在港外、卡在船下。

优质服务 不厌其烦的真汉子

“同志,什么时候开船呢?”、“同志,这艘船在海上需要开多久才到海口呢?”,这些都是日常旅客会问到的问题,而就像这样同一个问题,真汉子们一个班当下来,同样也需要微笑着不厌其烦地回答成百上千次……

“您好,这张是汽车上船的船票,这张是随车旅客登船的船票……”在北港汽车待渡场,尽管车管员们嗓子沙哑了,汗水浸透了衣服,一些年长的员工一个班12小时来回奔波双腿早已酸痛不已,但在指挥每一辆汽车上船前,还是耐心地向旅客详细解释着人车票据的区别,逐一嘱咐着“人车分离“制度的有关注意事项。真汉子们的优质服务让南来北往的过海旅客感受到了秋日旅途的温馨。

坚守初心 爱岗敬业的真汉子

“栈桥,开放汽车桥信号,车管开始装车”,听到电台里面传来的大副装车指令,真汉子们匆匆忙忙喝了几口水,用手搓了搓脸,他们立马转身投入到了川流不息的车流中,认真指挥着车辆有条不紊地上船……

“王刚,再放20辆小汽车到火车甲板,同时注意拦好待渡场的其他车辆,并做好解释工作”车管班长廖家利接到铁3号大副还需装车指令后立即说道,看到这20辆小汽车迅速装载上船,铁3号缓缓离泊后,真汉子们又开始为准备下一航班船的汽车配载而忙碌了起来……

“林理获,高烧怎么样了,好点了吗?按时吃药没?要不要请假休息?”看到满脸通红的他还在指挥着小汽车按序排队,班员小李走过去问道。“没事,就一点发烧而已,不碍事,你看现在车这么多,“一人一岗”人手紧张,我请假了大家工作压力更大,所以我就不请假了”他故作轻松的对小李说道。原来,由于黄金周车辆较多且人手紧张,林理获都恨不得把自己掰开两个人用,就对自己的感冒没有重视,导致发起了高烧……

无论是三伏酷暑还是严寒冬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扛着责任与安全,义无反顾奔赴在一线,向夜以继日、披星戴月辛勤劳作的“真汉子”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