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即下松江到三江

2018-10-01 10:2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艳波 本报 袁 宝

“我们高兴,我们摇摆,我们赶上了新时代……”9月30日9时许,在哈尔滨西开往佳木斯的D7851次列车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鸟河乡大川村村民任宝恩激动地唱起了自编歌曲《火车开到我的家乡来》。

9月30日,全长344公里的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开通运营,为祖国69岁生日献上一份珍贵的礼物。龙江百姓纷纷体验“尝鲜之旅”,各趟列车旅客爆满。

在哈尔滨剑桥学院就读的旅客苏可春高高地举起“三江火车俱乐部”会旗。“我和俱乐部的‘火车迷’早就期盼着动车驶进三江平原。”他说,“哈佳铁路开通后,哈尔滨至佳木斯客车最快运行时间由5个多小时压缩到2小时03分,两地开启了‘同城’新生活1

“我住松花江头,君住松花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松花江水。”旅客彭泽群、黄梓桐仿照李之仪的《卜算子》即兴赋词。这对分别在哈尔滨、佳木斯工作的小情侣甜蜜地笑着说:“有了哈佳铁路列车相约,定不负相思意。”

当天起,哈佳铁路沿线的宾县、方正、依兰等14个地区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昂首迈入动车时代,沿线百姓放起喜庆的鞭炮、扭起欢快的东北大秧歌。哈尔滨永和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堂说:“我们公司要利用种植基地邻近宾西北站的优势,让新鲜的油豆角摘下后半个小时就能端上哈尔滨百姓的餐桌。”

金秋时节,哈佳铁路沿线美景如画,风吹稻浪,宛如一匹金色缎锦延绵向远方。此刻,列车在画中穿行,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五花山色,畅爽龙江。”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的付千秋说,“大美龙江将尽享哈佳铁路带来的快速、便捷,构建起黑龙江省东部‘两小时旅游圈’。”

列车即将抵达号称“北方粮都”的佳木斯市,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的庞惠民期待着“北大仓”粮食借势南下:“三江平原的优质水稻通过哈佳铁路融入全国高铁网,坐高铁10多个小时后就可到达北京、上海、广东,期待‘北大仓’的粮食叫响全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