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加强中国标准动车组智能监造系统建设

2018-10-01 10: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CR400AF型

(李锡秉 刘毅华 朱善峰)9月26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组织召开了中国标准动车组(CR400AF型)标准化智能监造系统方案评审会。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股份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参加了会议,中国铁路总公司机辆部进行了指导,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对系统研究报告和技术方案的介绍。

由济南局集团公司牵头研发的该系统作为全路统一的铁路机车车辆监造验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监造执行依据、监造项目管理、监造智能检测、监造智能监测、源头质量监控等十大功能模块,综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动车组监造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实现了对动车组监造全过程的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管理和无缝对接,强化了复兴号动车组源头质量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