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第三届中国铁路文化收藏展在京开幕

2018-09-30 16:3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孝佺

(李孝佺)9月28日,第三届中国铁路文化收藏展在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开幕。展览由中国铁道博物馆主办,首都铁路公共关系协会承办。

本次展览按照项目细分、系列引领的原则,集中了金万智、刘振起、赵联忠等20余位铁路收藏家、收藏爱好者的数千件铁路藏品。

在正阳门馆三层展览大厅,跟随讲解人员的脚步看到展出的系列富有铁路文化特色的藏品。其中有主题鲜明的集藏火车票、站台票、邮票、股票、债券和钱币、证书、奖状等纸品类收藏;有年代感厚重的列车时刻表、信号灯、铁路怀表、瓷器、证章、工具、钢轨、工装服饰等相关的铁路物件、书籍文献;还有记录现代铁路发展成就的火车模型收藏品、纪念票册等文创藏品等。参观者流连忘返,沉醉于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铁路文化收藏盛宴。

这是一场展示交流中国铁路历史文化收藏的主题盛会,也是全国众多铁路收藏爱好者的文化节日。精彩纷呈的展览为这个盛世金秋平添了丰收的喜悦,也为新中国69年华诞和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饱含铁路人情怀的厚礼。

2007年4月18日,中国铁道博物馆等相关机构首创了中国铁路文化收藏展,在北京报国寺举办了第一届展会,继而又在2008年8月举办了第二届收藏展会,规模甚大,影响深远。

据介绍,这次展会主要依靠一群花甲之年的收藏家做志愿者,他们自己动手办展览,仅用了短短15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全国范围的藏品征选和布展工作,体现了铁路收藏队伍的活力。展览将于10月28日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