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诚信账号”记录四十年爱心传递

2018-09-18 08:4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只需要有手机,帮旅客转账是分分钟的事,太方便了19月12日,齐齐哈尔站“晓丽”班组第二代劳模李晓丽看着她在2006年开通的“诚信账号”已经升级为微信转账模式,感慨万千地说。

为了破解旅客出行路上遇到的种种难题,在齐齐哈尔站,“诚信账号”已经经过了4代传承: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该站客运员侯桂荣等职工为出行遇到困难的旅客捐款;2006年,李晓丽建立“诚信账号”,用存折帮助旅客异地存取款;2013年,客运员张聪进一步升级“诚信账号”,用银行卡代替存折;如今,客运员宁忠丽设立微信、支付宝“诚信账号”,分分钟帮旅客实现转账提现。40年来,“诚信账号”越来越贴近旅客需求,成为铁路客运发展变化的历史见证。

“那时候,旅客出门离不开现金。看到有的旅客不慎将钱弄丢了,饿着肚子等车,一等就是一天,我就用自己的钱给他们买点吃的。后来,全站捐款成立了‘爱心基金’,帮助旅客解燃眉之急。”回忆起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情景,侯桂荣记忆犹新。

“2006年,我接过爱心接力棒后,旅客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不但要走得了,还要走得好。考虑到找我们寻求帮助的旅客越来越多,我们就更要想方设法提高服务水平。”李晓丽说,“针对旅客购票钱款不够或者钱款丢失等特殊情况,我们建立了‘诚信账号’,通过这个银行账号,旅客可以接到家人汇款,解决出行困难。”

21世纪,相比于存折,人们出行更喜欢携带小巧的银行卡,刷卡消费成为时尚,各大超市、商场内ATM机随处可见,候车室也不例外。2013年,张聪进一步升级“诚信账号”,将原有的“折式账本”换成了“卡式账户”,在候车室内安设的ATM机上就能帮助旅客更加方便快捷地办理存取款业务,还增强了旅客的安全感。

“年轻人的头脑就是活泛,没想到‘诚信账号’现在通过微信就可以实现转账提现了,爱心也变得现代化了1李晓丽对宁忠丽的“互联网+”服务模式竖起大拇指。

“诚信是班组传承至今的美德,有了诚信才能获得更多旅客的认可。40年来,‘诚信账号’的变迁也记录下了爱心的传递。”李晓丽说,“让每位旅客顺利出行、感受到旅途的温馨,是所有铁路人的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