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蝴蝶效应”助力云南经济腾飞

2018-09-07 16:2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暑运期间,新开通运营的昆楚大线火得一票难求,日均旅客发送量从开通首日的3万人次持续攀升至5万余人次。与此同时,云桂铁路、沪昆高铁、昆玉河铁路等铁路都迎来了滚滚客流。两个月中,随着高铁量增质升,一张由铁路客运网织就的交通大动脉为云南旅游注入了动力,也为西南边陲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撑。(9月6日 人民铁道网)

扩大西南铁路大通道,奏响西部崛起的号角。加快推进“西部崛起”战略举措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新开行昆楚大线,无疑将更加拉近城市间的距离,压缩“西部崛起”目标实现的时间,为中南联动开启全新纪元。

高铁入滇喜气盈,彩云之南新机遇。7月1日,昆楚大线以高人气、好口碑拉开了暑运大幕。昆明至大理开行动车组后,滇西铁路并入全国动车网,昆楚大线由“黄金旅游线”跃升为“钻石旅游线”,源源不断的客流助推大理上榜2018暑期最受游客青睐的国内旅游热门目的地。7月20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昆楚大线客流情况,适时启动昆楚大线第二阶段运行图,每日开行动车从21.5对增加到36.5对,实现满图运行,以高频次、短间隔的动车公交化开行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满图开行后,大理与广州、南宁、桂林、北海、柳州、衡阳等地首次开行直达动车组,旅客首次从滇西地区一日直达珠三角地区。

在昆楚大线客流居高不下的领跑示范下,云南铁路各条高铁、普铁干线客流持续井喷,亮眼的客运指标新纪录频频刷新云南铁路暑运成绩单。7月21日,昆明局集团公司高铁发送旅客12.66万人次,首次实现高铁旅客发送量超过普铁、客运收入超过货运收入。暑运期间,该局集团公司有45天旅客发送量突破20万人次,8月20日创下单日发送旅客25.2万人次的最高纪录。

随着铁路改革不断推进,服务、设备方面不断优化,刷脸进站、一站式换乘等便捷措施逐渐普及,大大节省了旅客的进站、乘车时间。另一方面,微信点餐、高铁外卖、动车组WI-FI等服务的不断推出,提高了旅客的出行体验,足不出车厢,便可体验到各种优质服务,旅客出行更舒心,更畅意,实现了铁路出行“走得好”的巨大跨越。

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是铁路企业长盛不衰的基石,只有时时为人民着想,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谋发展,谋进步,今后铁路的发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