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分16秒的高超技术

2018-09-07 01: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8月16日下午3时许,一场大雨并没有给上海带来一丝凉爽,反而显得异常闷热,上海站站台上的温度更是保持在30℃以上。在暑运客流涌动的人群中,有几位身穿保洁制服,手拿拖把、扫帚的人特别醒目,她们是等待列车到达后负责车厢保洁和座椅转向的华铁旅服公司折返保洁员。

15点02分,G7229次列车进站。最后一位旅客下车后,保洁员刘波迅速进入车厢开始工作。为了在短时间内完成座椅转向工作,她双脚分开同时踩下过道两侧的座椅转向开关,双手抓住两侧座椅把手,只见她整个人呈一个“大”字状,双臂同时向后用力完成座椅转向,动作一气呵成。1分16秒后,共13排座椅便转向完毕。正当记者惊叹不已时,她已拿起拖把开始了车厢清扫工作,仅用3分39秒便完成了整节列车的保洁工作。她擦了一把汗再次转身,准备检查每个座位的遗失物品。15点29分,列车车厢内焕然一新,准时发车。

在上海站,像刘波这样的折返保洁员共有32人。她们每天要负责90余趟高铁动车组的折返保洁。由于大多数列车稍作停顿就要返程,除去旅客上下车时间,留给她们的工作时间只有5到6分钟。随着暑运客流的增大,她们几乎每天都往返于各个站台不间断地工作。

俗话说的好,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在铁路行业里,有大大小小几百个岗位,列车保洁员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工作强度大,环境恶劣、甚至被人轻视。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懈怠工作。炎炎夏日,对她们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她们用认真的态度、精湛的技术出色的完成了一次次的保洁工作,让列车环境更加舒适,让旅客们有了更好的出行体验。她们还练就了1分16秒的转椅速度,使得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为铁路的暑运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力量。她们的工作精神值得所有铁路人学习,更加值得所有旅客点赞!

清洁工一直被称为城市的美容师,而列车保洁员则是每趟列车的美容师。高铁动车的光鲜亮丽离不开保洁员的努力,她们用辛勤劳动奉献了铁路,体现了人生的美好价值。当我们这代人在抱怨工作的辛苦,环境的恶劣时,多想想这些列车保洁员们。吃苦耐劳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一个人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取得回报,才能在自己的领域作出一番成绩,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