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迎来学生客流返程高峰

2018-08-28 15: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红

8月2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了解到,新生开学在即,伴随大专院校的陆续开学,铁路将迎来暑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学生返程客流高峰。据悉,学生返程高峰将持续至9月上旬,铁路部门提醒,购买学生票的学生旅客,实名制验证进站时,除了要查验身份证外,还须查验相关证件。

自8月25日起,呼和浩特、包头等地火车站学生旅客已明显增多。针对暑运旅客旅游、学生返程“升温”,目前管内呼和浩特、包头、乌兰察布、鄂尔多斯、乌海、二连浩特方向的短途列车还有少量余票,呼和浩特、包头前往北京、哈尔滨、西安、成都、上海、广州等热门车次车票销售非常紧俏,其中前往以上一些城市的部分列车在这几天只剩下硬座和无座票可买。为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返校学生和报到新生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等渠道查询相关信息,请务必提前安排行程订购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据了解,呼和浩特局管内各站不断优化售票功能,满足学生旅客需求,所有售票窗口均可办理学生票业务,以取票业务为主,兼顾售票功能。此外,大一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可通过网络订票、电话订票或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购票。铁路部门还特别提醒大一新生,购买火车票时千万别忘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凭录取通知书购买车票享受一次学生票优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