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杭黄高铁开通倒计时,站站都是好风光

2018-08-28 15:2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琼

杭黄铁路公司发布公告,9月1日8:00起,对杭黄铁路牵引供电所及接触网送电。杭黄铁路已开始静态验收,杭黄铁路开通后,将打通浙西至皖南间山水相隔的天堑,结束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并且与合福、沪杭、杭甬、宁杭等高铁网相连,预计从杭州到黄山最快旅程仅需一个半小时左右,从上海、宁波、南京等地到黄山最快旅程只需2个多小时。(新民晚报)

杭黄铁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西至安徽省黄山市。全线设杭州南、桐庐、淳安(千岛湖)、黄山北等10个车站。一路下来,从起点到终点,都可谓是山水名城,有人间天堂之称的杭州,山清水秀的桐庐,清水碧连天的千岛湖,雄奇壮丽的黄山,沿线串起了7个5A级风景区。

要想富,先修路。小编也曾多次去过千岛湖、桐庐这些地方,给我的感觉就是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对于如此美丽的城市来说,交通的不便利,将给当地的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制约。杭黄高铁的开通,相当于给这些城市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经济也将在铁路的带动下更上一层楼。

如今铁路也在高速发展的时间段,各种各样的运营模式在一次又一次的冲刷着人们对“铁老大”的认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也在默默的发扬光大。其中“铁路+旅游”的模式小编很是喜欢。杭黄高铁穿梭在山与水之间,桐庐、淳安、黄山等地也是历史名城,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坐上杭黄高铁,去体验山水的秀丽,感受民风的淳朴,体验丰厚的文化氛围,似是那“文人”一样,把酒言欢,笑看风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