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专列连夜开 真情滚滚来

2018-08-29 10:1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启

连日降雨致山东潍坊遭受水灾,潍坊所辖寿光市受灾尤其严重,受灾人口达50多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4日凌晨,根据湖北省减灾备灾中心的申请,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开出救灾专列,将1500顶帐篷、15000床棉被、3500张折叠床、20套场地照明灯等救灾物资发往山东青州火车站。(8月25日长江日报 )

救灾如救火,灾情就是命令。面洪涝灾害给灾区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铁路部门想灾民之所想,急灾民之所急,帮灾民之所需。为确保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位,接到湖北省减灾备灾中心的申请后,铁路部门迅速应对,铁路干部职工加班加点进行车辆及救灾物资的对位、装车、安全检查、挂运等工作,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吴家山、卫家店两个车站接力开出救灾专列,星夜兼程驶往山东潍坊水灾地区,用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送去及时援助,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受灾群众心坎上,与灾区人民共克时艰。

抢险救灾,铁路一直冲锋在前。无论是地震、洪涝还是台风,灾难面前铁路总是勇敢的跟人民站在一起,与天灾抢时间、作斗争,及时将党和国家、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灾区现常此次铁路部门连夜开出救灾专列,驰援山东潍坊水害灾区,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铁路部门极快的反应速度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我们亲眼见证着什么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在天灾面前,救灾专列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希望与寄托,从四面八方向灾区紧急驰援,无疑温暖了千千万万灾民的心。他们得到的不光是救灾的物资,更有来自心系灾区的同胞和国家的关怀。这将给他们战胜灾害,重建家园提供更多的勇气和信心。

灾难面前,更容易看清一个企业的本质。一次次的快速响应,应急处置;一次次的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心系灾区,坚守岗位,与灾区人民血脉同博、心手相牵所凝聚的人间大爱。洪水可以冲毁家园,但它冲不毁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意志力,冲不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真情、冲不走铁路人的责任、真情与爱心。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有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有全国同胞的关切关爱,我们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抗灾自救、重建家园之中,洪灾终将被战胜。(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