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做一个自强奋进的安机人

2018-08-27 10:0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博

初秋的清晨,空气依旧的闷热。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在古城的大街上,今天,就是报道分配的日子了。

  这是教导了我三年的母校,三年前开始于这里,三年后的今天,我又将从这里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前方,广场的詹天佑铜像笔直的站着,仿佛撑起了铁路人的脊梁,那是宁折不弯的精神力量。

未来的铁路职工们排着整齐的队列,等候着各自人生的归宿。

赵博,安康机务段,老师平静的念道。

心里早有准备,而我也很明确,无论单位远近、条件好坏、是否艰苦,我是去工作的,而不是去享受的。但坐上离开家乡的大巴的那一瞬间还是有些许迷茫,对未来的迷茫。外面下起了雨,预示着往后的道路似乎并不那么一帆风顺。

翻过群山,越过江河。大巴驶进了安康机务段。“承前人之志,启后世之风1刚下大巴,就被铁路边的这句话所吸引。前辈们用鲜血和汗水铸就了当今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而我们后辈们应该继承且发扬前辈们的这种精神,这种安机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而到现在,那颗迷茫的心也终于安定了下来。安康机务段,这就是我今后工作生活的地方,也是我的家。

新的一天,走在去往段里的路上,老师傅们穿着制服,在各自的岗位上细心工作,面前一辆HXD2型电力机车缓缓驶过,机车司机凝视前方,认真负责。这就是我以后得工作,机车乘务员!我明白机车乘务员的辛苦,但正如段歌中唱的那样:火车头给予我们的力量,亲和、敬业、追求卓越。火车头牵引我们的方向,与时俱进,勇往直前。

那么从今往后,我将是自强的安机人!奋进的安机人!承前人之志,将汗水洒向祖国大地用自己的青春拼搏未来的安机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