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温下挥洒汗水保安全

2018-08-27 00:1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中华

近日,怀化通信集中整修工区通过对年检测得的数据进行分析,判断出大江口4号至5号中继房、6号至7号中继房之间的场强衰耗过大,影响了通信传输质量。在车间技术员邓智勇的带领下,我们准备好仪器仪表、材料赶赴现常

到达第一处点已是上午十点钟,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0摄氏度。我们决定在6号中继房和7号中继房中间的位置对漏缆间的调相缆进行拆开测试。佩戴好安全带及头盔,在取得现场防护员的同意后架起楼梯就爬了上去,由于上下行车次比较多,爬上爬下三次才获得了场强衰耗数据,发现是该破开点至7号中继房的场强衰耗过大,我们就扛起楼梯拿起仪表材料往7号中继房,此时我们的工作服都已湿透。由于温度过高,刚下楼梯的我有些胸闷、恶心,为了不影响作业进度,也为了人身安全,已经五十多岁的粟师傅拿起安全带就爬了上去。通过测试数据及分析,终于找到了故障点,7号中继房的功分器由于使用年限过久老化而衰耗过大从而影响了场强传输,我们对其进行更换再次测试,场强传输恢复正常。

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去往第二个点,由于天气炎热,现场人员的体力都急剧下降,通过以往长期的实验表明中间测试是最高效的判断漏缆故障的方法,所以我们仍采用这种方法处理故障,补充了一些体力的我再次爬了上去。通过分析判断是该破开点至4号中继房的场强衰耗过大,而中继房至此破开点间只有一个连接点,炎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此时我最喜欢的是过往的车辆带来的丝丝微风,身上的衣服已不知湿了几次,干了几次。通过对最后一个连接点的测试初步判断是该段146漏缆由于老旧引起的衰耗过大,出于谨慎准确的判断目的,我们对该段漏缆两侧的漏缆调相座进行更换检测最终定下了这个结论。我们随身携带的水壶里面的水已经喝完了,车间技术员发现该处漏缆吊夹有两个脱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迅速安装两个吊夹上去,最后收拾清点仪表、材料撤离了现常

 坐在回去的车里,吹着空调带来的微微凉风,看着铁路上快速驶过的列车,对于我而言,或许这就是能体现我的价值的地方,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