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女司机万里之外找到家

2018-08-27 00: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郭猛

“喂,你好,请问是中铁七局的白总吗?我现在到Makambako镇了,请问你们具体在那个位子啊?”“好的,我现在把项目部定位发给你,我们在门口等你。”

8月20日晚,中铁七局坦桑尼亚63.8km项目部总工白创周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一名中国自驾游女司机通过朋友了解到途经城市有中国企业,于是与该项目进行联系,希望在项目驻地短暂休整和补给。

“在这异国他乡能够遇到家乡人真是太高兴了,看到中国国旗,仿佛我就回到了家。”半小时后,女司机到达了项目驻地,对项目部愿意提供帮助表示感谢。

通过与女司机的交谈,得知该女司机从北京出发,历经一年多的时间,游历50多个国家,行程6万多公里,只身一人自驾横跨亚欧非。当了解到她的汽车目前有小故障状况,下一站准备进入埃塞俄比亚。项目部主动为其进行了汽车维修检测,帮助咨询了埃塞的入境签证的问题,除此之外,项目部人员还自发帮其募捐100万坦先令用于在坦旅途使用。

“这一路上的困难是你们想象不到的,我无数次想过退缩,正是有你们这些万里之外的家人们给予了我家一般的温暖,让我鼓起勇气一直向前走,谢谢你们,我的家人。”两天后,经过短暂的休整,该女司机重新拾起行囊继续往前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