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八岁孩童单独旅行记

2018-08-27 00: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嫣然含玉

2018年8月25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七组值乘的Z179次列车停靠在北京站,车站工作人员将一名儿童交给列车长周杨。这名儿童叫李政源,今年8岁,独自乘火车从北京去张掖的外公家。而小男孩的爸爸因为工作忙,买了张站台票并将小男孩送上火车后就离开了。

     列车长了解到情况后,给小男孩补了一张卧铺票。把小政源安排到宿营车,并叮嘱李嘉欣重点照顾。列车长周杨说道:“不要害怕啊,你就在这个床上休息就行了。”怕他吃不惯火车上的盒饭,嘱咐餐车的工作人员特意为他做了南瓜粥和蛋包饭。并通过男孩儿拨通了孩子外公的电话,在电话中列车长说道:“咱俩随时保持着联系,只要你确定来接他,因为孩子一个人,我们也不放心。”不一会儿,乘务员李嘉欣就和他成了好朋友,一起玩游戏,说说学校的趣事,说说喜欢的动画片,聊的不亦乐乎。经过相处,小政源也很快喜欢上这个和蔼可亲的大姐姐。

     火车经过25个小时到达张掖车站,时间很快,距离似乎也变短了。周杨车长把小政源交到前来接站的外公手里才放下了心,“周杨姐姐,说定了,下次我还坐你的车噢1李政源的这句话像是承诺,更是一个肯定,对列车服务的肯定,想到这里,周车长情不自禁的露出了微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