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烩面”慢车受热捧

2018-08-19 11:3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河南省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不仅有丰富的文物古迹,而且留下了灿烂的“食文化”财富——豫菜。据悉,豫菜的烹调方法共有50余种。其中,“扒菜”在豫菜中更为独到,素有“扒菜不勾芡,汤汁自来黏”的美称。“糖醋熘黄河鲤鱼焙面”“炒三不粘”“桂花皮丝”“糖醋鲤鱼”……这些历史悠久的豫菜名菜,至今仍名扬天下,为中外人士所赞扬。

10时52分,在由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担当的新乡至长治北的6905/6908次列车上,餐车聚满了旅客,叫好声一片,大家正在观看餐车师傅王磊带来的拉烩面表演。

“好、好,河南烩面太神奇,表演太棒了,在这趟慢火车上看到餐车师傅给我们表演拉烩面,技艺精湛,简直太赞了1精彩的展示引起餐车就餐的旅客热烈掌声。

河南烩面有羊肉烩面,三鲜烩面,老式烩面等。它是一种集荤、素、汤、菜、饭于一体的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享誉中原,遍及全国。

“这是炒的山药,这是蒸的山药,您慢慢品尝……”列车长曹竞月向旅客温馨介绍道。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产的铁棍山药因外形酷似生锈的铁棍,故名"铁棍山药"。这种山药富含皂甙、氨基酸等有机物,药用价值和滋补作用极高,具有补肾健脾、固肾益精、益心安神、养颜抗衰等功效。作为食物蔬菜,它细腻滑爽,别具风味,有多种烹饪做法,如拔丝山药、枣泥山药、山药扣肉、山药排骨汤等,成为人们喜爱的滋补佳品。

近年来,温县铁棍山药成为焦作怀药文化的代表元素和河南农业最闪亮的名片。焦作山药商贩经常乘坐新乡开往长治北的小慢车,到山西销售山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