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彩云深处好滋味

2018-08-19 11: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滇菜即云南菜,是中国菜体系中民族特色较为突出的地方性菜系。滇菜既具有云南省20多个少数民族烹饪文化的独特个性,又有汉民族烹饪文化的显著特征,是少数民族饮食文化与汉民族饮食文化相互融合的产物。

地处云贵高原的云南,山脉绵延,平坝与湖泊镶嵌其间,孕育了250余种可食用野生菌以及上百种可用作药膳的滋补药材。云南常年蔬菜不断青,山茅野菜遍地可寻,有“春食花、夏食菌、秋食果、冬食菜”之说。与此同时,当地特产香茅草、昭通酱、丘北辣椒、路南卤腐、曲靖韭菜花、玫瑰大头菜等具有鲜明特色的优质酱菜和特色调料,也让滇菜有了别与其他菜系的独特的口味。

酸辣可口的滇味酸菜鱼、香气迷人的火腿煎蛋、又香又辣的干贝洋芋丝,这些都是餐车里的明星菜肴,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可以在餐车里品尝到别样的云南风味。

云南少数民族众多,汇聚了具有不同民族风情的特色美食。为了能让旅客上车就能品尝到特色饮食,昆明客运段在由昆明至北京西的Z161/162次、Z53/54次列车,玉溪至北京西的K434/433次列车和昆明开往济南的K492/491次等多次长线列车上开展特色菜销售服务。

为了吸引旅客就餐,餐车推行“点菜下车厢”服务,餐车服务员在开餐前拿着图文并茂的菜单到列车里进行宣传,只要旅客下单,就能在座位上享受到热腾腾的饭菜。众口难调调众口,餐车除了在炒菜上下功夫外,每餐都制作“双味盒饭”,在烹制菜肴时既有酸辣下饭的重口味,也有清淡爽口的小清新,确保旅客能够吃得放心、舒心。

不仅如此,昆明至丽江的K9686/9687次旅游文化列车备受旅客青睐,列车上不仅有美酒咖啡,还有铁板烧和薯条等西式餐食,据了解,近期,他们还将推出丽江粑粑、乳扇等滇西名小吃,供旅客品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