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齐鲁大地美食行

2018-08-19 11:3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鲁菜,起源齐鲁大地,是中国传统八大菜系之一。

2500年前,深受儒学影响的山东人在美食中,注入了精细、中和、健康的元素。明清时期大量山东厨师和菜品进入宫廷,使鲁菜中正大气、平和养生的风格特点进一步得到升华。

鲁菜可分为胶东菜、运河菜与狭义鲁菜三条支脉,经典菜品有一品豆腐、葱烧海参、糟熘鱼片、温炝鳜鱼片、芫爆鱿鱼卷、酥炸全蝎、西瓜鸡等,其口味咸鲜为主,深得中外游客喜爱。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致力做中国高铁的良心餐,加强“多彩旅程 悦心美食”品牌建设,让食品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今年暑期以来,该公司推出的系列特色美食,让旅客在高铁旅途中,吃得更健康、更安全。

在管内高铁列车上,该公司结合鲁菜烹调手法和山东沿海盛产海鲜的特色,推出了“海珍品营养”明星套餐,甄选肉质鲜美的时令深海鲅鱼,煎至金黄,淋上特制浓稠汤汁,配以肉质细腻特大海鲜虾球、特选鲜嫩小牛肉块及天然鲜蔬,再配以粒粒分明的黄金饭,简单不乏精致。

该公司推出的“鲜虾营养”特色套餐,精选深水鲜活北极虾,保证每一只鲜、足、嫩、滑。为满足旅客不同口味,该套餐佐以小牛肉以及蛋白丰富的滑菇,入口爽滑,味感均衡。不仅如此,该公司推出的把子肉、剁椒鱼、多彩水饺、海带粉等美味菜肴,深受旅客欢迎。

在今年的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山东济铁旅行服务公司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在由青岛始发,终到厦门、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高铁列车上提供了“青票畅饮服务。列车上的青岛纯生鲜啤酒均为酒厂直供,且冰镇的新鲜啤酒出厂不超过20小时,餐车为此还推出了青岛特色餐盒美食,为来往青岛的乘车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