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货运增量 铁路有为

2018-08-14 08:1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输量的决策部署,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实施《2018-2020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降低物流成本,优化产品供给。到2020年,全国铁路货运量较2017年增长30%。

铁路具有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污染小的比较优势。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输量,对于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

曾经,铁路货运一车难求。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在设置灵活、货物收取方便的地方物流公司面前,铁路货运已经没有了绝对优势。

如今,通过几年的改革发展,铁路货运增长率不断上升。在此基础上,铁路总公司出台货运增量三年行动方案,在增加铁路货运收入的同时,也让货主得到真正的实惠、分享到铁路改革的红利。

大力实施货运增量行动,是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任务目标实实在在的举措。未来的发展是在绿色环保基础上的发展,铁路货运的优势契合了绿色发展的要求。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铁路对货运必须尽其所能不断改进优化,这是铁路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绿色发展的需要。

当然,铁路货运要在物流运输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需要与其他运输方式交流沟通、深化合作。近年来,铁路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促使各种交通方式联劳协作、优势互补,取得良好效果。相信随着铁路货运增量三年行动方案的推进实施,一定会实现多方共赢、共同获益,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