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烈日下换轨忙

2018-08-14 08:1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天窗’时间为120分钟,更换钢轨25米,天气较热,大伙注意防暑,作业时做好钢轨防胀。”烈日下,集宁工务段十八台线路车间主任王洪正在和工友说着施工注意事项。

连日来,乌兰察布地区持续高温,茫茫草原上,烈日炙烤着大地。8月6日11时30分,来到京包线下行523公里200米至300米处,十八台线路车间的15名干部职工正在做“天窗”修的准备。作业还没开始,大伙儿的衣服早已被汗水画出了“地图”。

11时41分,“天窗”修开始。职工们拿起工具冲向线路。瞬间,现场忙碌了起来,钢轨切割机的声音此起彼伏。

连接钢轨的零部件拆卸完毕,钢轨随之被切断。负责翻动钢轨的职工手拿撬棍,一字排开,“一二三、一二三”,将旧钢轨脱离轨槽,快速拨移到路肩。

12时15分,钢轨温度达到50摄氏度。施工人员的汗水顺着帽檐滴落在钢轨上,瞬间蒸发。

“我们的作业一环扣一环,一步紧跟一步,流程规范到位,换轨作业在120分钟内肯定完成。”现场盯控的技术人员孙贵波穿行在作业现场,不停叮嘱大伙注意安全。

12时23分,铝热焊模具已在钢轨接头处安装好。随着点火工作完成,火炉开始冒起白烟,焊炉旁的温度迅速升高。铝热焊操作员的脸被烤得通红,已经熔化的铁水在炉内翻腾,泛着刺眼的白光。

近50分钟的铝热焊结束后,更换钢轨作业进入收尾阶段。职工们来不及休息喝水,对连接的零部件进行最后的安装紧固和料具回收清点。

“轨距达标、水平合格。”八苏木线路工区工长贺东斌手持道尺,俯身趴在钢轨上检查线路几何尺寸,确保作业质量达标。13时41分,线路正点开通,一场烈日下的换轨战役在紧张有序中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