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顺手寄”服务让便利相随

2018-08-13 07: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文硕

(胡艳波 李文硕)“几天能到?”“大概3天。”“那太好了。以前每次过安检都说是违禁品,不让带上车,没办法就扔了,浪费了好多钱。”8月8日下午,在哈尔滨站准备乘坐K7083次列车去海拉尔打工的张先生由衷称赞铁路“顺手寄”服务。

“我们农民工在全国各地跑,干的都是手艺活,锤子是我们的家伙事儿,经常需要随身携带。这回,工作人员告诉我,有了‘顺手寄’服务,可以把锤子邮到海拉尔的工地宿舍去,真是好消息埃”张先生说。

随着暑运高峰的到来,哈尔滨站安检人员查获的违禁品日益增多。据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驻哈尔滨站“顺手寄”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崔海兰介绍,有些不允许旅客携带上车的物品对旅客来说十分重要,他们为此提供“顺手寄”服务。自从“顺手寄”服务在朱莲香服务台设立服务点以来,仅今年暑运期间就已经帮助旅客邮寄快递51件。“快递最多的是瑞士军刀,还有一些理发师用的剪子。”崔海兰说。

“通常情况下,旅客可以通过送站的亲友带回、在车站暂存、自弃3种方式来处理违禁品。现在有了‘顺手寄’服务,旅客又多了一种选择。”哈尔滨站工作人员尹家兴说,“1公斤以内的物品快递价格大约18元,着急上车的旅客还可以选择货到付款,真的是很方便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