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助力中越国境游升温

2018-08-13 07:2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刘昊亮

(郭薇娜 刘昊亮)“重庆已经近40摄氏度了,沙巴才20多摄氏度,真的很适合全家休闲度假18月2日16时20分,刚从云南河口海关入境的重庆旅客高静文一家掩饰不住游玩归来的喜悦。

此前,高静文一行7人用了4个小时左右乘高铁列车从“火炉”重庆来到“春城”昆明。在云南省弥勒市参加完盛况空前的哈尼族传统节日矻扎扎节后,他们又取道昆玉河铁路一路向南,直抵中越边境的河口瑶族自治县,然后到越南沙巴度假。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地处中国连接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节点上,但长期受交通不畅影响,红河游、出境游一直“藏在深闺无人知”。昆玉河铁路全线建成后,为云南全域游打开了一扇连通国际的“南大门”。在昆玉河铁路的带动下,中越国境游节节升温。

暑运以来,昆玉河铁路日均客流量在万人以上。在河口站站前广场,当地旅游局设立的咨询站前旅客络绎不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