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西高铁全面推行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管理

2018-08-13 07: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柴灿让 刘洪理

(樊康屹 柴灿让 刘洪理)8月10日4时30分,大西高铁太谷西站站区多专业“共用天窗”的联合作业圆满结束。这是自本月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大西高铁太原南至永济北段全面推行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管理以来实施的第27个“共用天窗”。“共用天窗”改变了以往各系统分兵作战、各自为政的作业方式,在构建高铁运营管理和养护维修标准化体系、提升大西高铁基础设施维修质量方面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今年1月起,太原局集团公司依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推进高速铁路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管理的指导意见》,以大西高铁运城北站站区为试点,探索实施了工务、电务、供电、通信、房建等专业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管理新模式,以统一组织架构、统一“天窗”安排、统一维修生产计划、统一作业组织、统一防护体系、统一值守联合应急处置的“六统一”为基本内容。

在全面总结运城北站站区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今年8月,太原局集团公司细化《高速铁路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管理办法》,在大西高铁全面推行这一管理模式,并对大西高铁沿线生活设施进行补强,实现工区功能一体化、设施齐全化、管理规范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