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温下,“神探”走在汉丹线

2018-08-13 07:2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9日8时许,武汉桥工段探伤车间汉阳探伤班的8名探伤工,携带探伤仪及配套设施行走在汉丹线下行汉口至新墩区间。当日,这些“神探”的作业项目是钢轨铝热焊缝探伤。

“近期持续高温,大家千万不可马虎。”早点名时,班长姚鑫就提醒大伙儿注意防暑降温和人身安全。

“上行无车、下行无车,快速通过。”现场防护员蒋永刚“手比、眼看、口呼”,确认无车后发出信号。大伙儿迅速上线,进入作业状态。

探伤“执机手”陈智超和熊俊东分别走在两股钢轨一侧,每到焊缝处,他们便蹲身探测。“这是超声波探伤仪,能准确探测钢轨内部情况,判断是否有伤损存在。通俗地讲,它就像医院的B超仪。”陈智超一边查看显示屏一边说。

“姚班长,你过来看看,轨腰好像有问题。”8时30分,在汉丹线下行2公里100米处,负责钢轨打磨及涂油工作的胡明星和杨宗新发现焊缝异常。几个人围上去“会诊”,用K1探头在钢轨焊缝附近仔细探测。姚鑫对钢轨进行打磨后,再用探伤仪细心探测了一遍,确认轨腰只是轻微锈坑,不影响安全。

“即使是虚惊一场,也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探伤工的责任就是每走一步,必须确保寸轨不漏。”姚鑫说。

气温一路攀升。10时许,钢轨温度已达46摄氏度,身着黄色工装的探伤工们个个汗流浃背。“无论高温酷暑还是寒冬雪雨,钢轨延伸到哪里,我们的脚步就要行进到哪里,这也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1谈起探伤工作,姚鑫脸上写满自豪。

“邻线列车接近,准备下道。”随着防护员蒋永刚的口令,探伤工们迅速下到路肩,列队接车。一路上,他们已记不清下道避车多少次了。每次探伤作业,他们都要走七八公里的路程。

10时30分,探伤工们抵达新墩站,当日作业任务完成。“早上很早就出来,现在大伙儿肚子肯定咕咕叫了。午饭后,还要分析数据、检修仪器。”姚鑫简要讲评作业情况,并布置了新的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