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蜘蛛侠”抢险在六米高处

2018-07-19 08:4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赵涛

(唐茹 赵涛)7月12日,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间连续发生山体崩塌灾害,泥石堵塞了白雀寺隧道洞口。接到险情后,宝鸡供电段略阳供电车间接触网工徐勇和工友们立即赶赴现场抢险。

在塌方现场不远处,职工们按照分工安装发电机、照明灯等设备,并检查夜间照明设施。徐勇主动给电力工区职工李伟“打下手”,一会儿抬发电机,一会儿调大灯,一直忙到天黑。

“塌了!又塌了114日1时许,巨大的山体滑坡声响彻山谷,徐勇赶紧抓住发电机向后撤。零零星星的落石不时从山上滚下来,为了夜间抢险、观测线路照明需要,徐勇在发电机旁守了一夜。

14日清晨,现场不用发电机了。作业人员要拆除维修受损的接触网,为大型机械进场抢险创造条件。山体极不稳定,常有石头滚落,离崩塌体最近的接触网77号杆如何清理?人怎么上去?

“接触网77号杆我来。昨晚,我就一直在那里值守。”徐勇主动请缨。

徐勇利索地爬上接触网77号杆支柱,在6米高处将自己的身体移动到外侧,甩开双手,呈倒三角形,开始拆除接触网受损线索。他脚踩着导线,坚挺的身影像电影里的“蜘蛛侠”,不惧百米高的崩塌体挑战。

1个多小时后,受损线索清理完毕,大型机械陆续进场抢险,工友们才发现徐勇衣服的前襟后背已经湿透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