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酷暑中,“口岸金花”热烈绽放

2018-07-20 08:1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陈旭东

(胡艳波 陈旭东)天上,太阳放射出刺眼的光芒;地上,热浪蒸腾如桑拿之地。7月11日,在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酷暑“热烈”扑来。

“3042次列车进入3线,现车65辆,请出场接车。”10时42分,齐齐哈尔车辆段满洲里运用车间国境站技术交接所女子检车班值班员张翠艳发出接车命令,工长陈佳立即带领检车员卜景丽、刘双杰冲进笼罩在热浪中的宽轨站常

驶入站内的俄罗斯货物列车停稳后,卜景丽、刘双杰分列两侧平行检查,陈佳负责重点部位监控,开始了紧张的作业。头上顶着毒辣辣的太阳,脚下踩着发热的砟石,身旁是被晒得走近就烤脸的车辆……一会儿工夫,汗水就浸湿了三人的作业服。脸上的汗水肆意地流淌下来,她们也顾不得摘下手套擦拭一下。

11时16分,站场内忽然狂风大作,瞬间风力达5级以上,沙尘随风狂舞,刮得人睁不开眼睛。“咱们别慌,仔细检查,别漏掉故障。”陈佳一边给卜景丽、刘双杰打气,一边顶着狂风艰难地向下一辆车走去。11时32分,当三人作业完毕返回待检室,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和满是汗滴的脸上沾满沙尘。

午饭过后,风依旧在刮,又一批作业结束,检车员孙世铭发现俄方车辆C60126678侧架枕簧内卷折损,及时会同俄方检车员共同检查确认。工长陈佳介绍,“给外国车辆体检,为伟大祖国把关”是女子检车班成立32年来始终不变的追求。近年来,随着口岸贸易运量持续上涨,她们又许下了“来多少、接多少、检多少”的承诺。

17时10分,满洲里的天空被乌云笼罩。不一会儿,狂风伴着暴雨倾盆而下。这时,又一列俄罗斯货物列车驶入国门下的宽轨站场,这些被誉为“口岸金花”的女子检车员又冲进雨雾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