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工业游”暑期升温

2018-07-14 09:5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杨松江

(肖培清 杨松江)“一列1000米长的火车是如何编组在一起的?”“为什么一节节装满货物的车厢会自己前进、减速、停下?”7月6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工业游”在郑州北站开启,铁路工作人员耐心解答30多名游客的一个个问题。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铁路、认识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结合管内各单位厂区环境、设施设备、生产任务、企业文化等特点,开启“铁路工业游”项目。他们走访河南省各大旅行社、教育机构以及郑州市10余家中小学,了解掌握中小学生暑期教育旅游市场,为铁路旅游资源开发做好准备工作;以弘扬铁路文化、科普教育和观光体验为主要形式,在确保铁路安全和旅客安全的前提下,组织中小学生亲身感受铁路建设运营和生产服务的部分设备设施及场景;普及铁路知识,增强人们铁路安全意识。

据郑州局集团公司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介绍,目前,“铁路工业游”项目主要集中在郑州机务段段史馆、郑州北站沙盘模型、郑州动车段检修库、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铁模拟驾驶室、中欧班列郑州集装箱中心站等处所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