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乘务员点赞小食堂

2018-07-14 10:0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2日7时10分,乌鲁木齐开往伊宁的T9501次列车抵达终点站。将全车旅客送出站后,26名乘务员在列车长穆宏伟、高忠民带领下,乘坐伊宁乘务公寓派来的班车,赶往小食堂用早餐。

随着乌鲁木齐至伊宁的客流增加,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至伊宁间开行了11趟旅客列车,且大部分为夕发朝至的列车。

过去,列车到达伊宁后,乘务员送走旅客就开始“满街转悠找饭吃”。在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持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中,乌鲁木齐客运段将职工在伊宁用餐的问题作为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来抓,在伊宁乘务公寓为职工办起了小食堂。

开办小食堂之前,这个段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小食堂的炊事员由每个车队餐车炊事员轮岗。饭菜质量如何,进货也是关键。这个段采取阳光采购,对进货渠道进行严格把关,无论是生鲜肉类、还是米面油盐,均坚持定点采购,由质量监督员对采购回来的原料进行验收登记,合格后方能进入小食堂。

食堂还安装了门帘、灭蝇灯等设施,这个段指定相关科室定期对食堂进行卫生检查。食堂师傅深知乘务员们在旅途中工作劳累,不断变换着饭菜的花样,合理调整菜谱,让乘务员们吃到嘴里、温暖在心中。

7时50分,乘务员们用完早餐后,返回列车。穆宏伟告诉:“饭菜可口,营养卫生。职工都为小食堂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